close

仔仔走了這次我一滴淚都沒流

也許牠不再受病痛了

雖然我很不捨

 

我選在今天於2010.10.15 am9:30某家知名動物樂園把仔仔進行火化

 

冰了兩天

 

我看著仔仔從冷凍庫被抱出來~裡頭播著佛經

 

我看到仔仔遺體~牠的頭怎麼往後折到背~眼睛睜很大

 

我記得牠的遺體不是這樣子的

 

 

原本我選團體火化~以為我再也不會見到仔仔

 

經員工解說

 

我選個體火化也可以參與全程送仔仔一程

 

火化前<不可選在午時早上11點~下午一點>

 

在地藏王面前拜拜<仔仔放在佛祖前>和給仔仔的金紙

 

請示的意思

 

仔仔確定要送進焚化爐

 

當員工啟動電源

 

我居然阻止了說:先不要燒~我捨不得我再看一下

 

我心想我這麼做是大忌

 

已經送進爐~又被抱出來~我這是錯的

 

我想把仔仔好好的再看一遍

 

後來決定送進爐了

 

啟動電源了

 

門一關火就來了

 

我叫仔仔快跑!火來了!快跑!

 

我的眼淚還是沒掉~是我對仔仔沒感情嗎

 

火化進行30分鐘

 

我好奇了看了仔仔的骨頭

 

心忽然感到了鼻酸

 

那員工用大隻平行鏟子把骨頭清到盤子

 

骨頭很碎

 

看不出頭腳尾

 

但那撿骨的還看的出

 

腳.身.頭依序的擺在甕裡

 

後續有三種方式處理

 

埋在園區花葬區土裡但要在花費二千

 

或放塔位一年後回歸自然但要在花費四千

 

或放在供養區甕裡<裡頭很多動物骨頭>因為不用在收費~這是最逼不得已的選擇

 

撐著傘親手把仔仔的骨頭倒進供養區的甕

 

我會後悔嗎

我很想買塔位

 

但我已經做到這地步了應該夠了

 

那個供養區的甕要等它滿了~大概要半年至一年

 

就會載去高雄某一塊私人地埋~回歸自然

 

我想這是我第一次面臨死別的經驗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